《中國青年報》(2014年11月25日10版)
  本報訊(唐敏)第二屆“商務印書館人文社科十大好書”日前在北京商務印書館禮堂揭曉,經過兩輪投票,《羅馬史》勇拔頭籌,緊隨其後的是《第三帝國的語言:一個語文學者的筆記》、《眼淚與聖徒》、《一平方英寸的寂靜》、《俄國革命史》、《唐宋詞舉要》、《海德格爾文集》、《浪跡十年之聯大瑣記》、《看不見的森林:林中自然筆記》、《亞當·斯密全集》。
  商務印書館人文社科好書評選於去年開始舉辦,是我國第一個由出版機構設立的圖書榜單。活動旨在為正在尋覓好書的讀者提供嚮導,也期待能夠成為出版者、學術界及大眾讀者之間思想交流的平臺。
  從此次評選結果看,今年入選商務“十大好書”的作品既有《海德格爾文集》、《亞當·斯密全集》,以及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蒙森的《羅馬史》,俄國共產黨領導人列夫·托洛茨基的史學名著《俄國革命史》等厚重巨著,亦有《一平方英寸的寂靜》、《看不見的森林:林中自然筆記》等自然文學高峰的代表作,可見商務出版人在突出學術史專著出版的同時,還將目光投向兼具趣味性與知識性的大眾圖書,更加凸顯了對現實的關照。
  商務印書館“人文社科類”十大好書榜單
  1.《羅馬史》
  2.《第三帝國的語言:一個語文學者的筆記》
  3.《眼淚與聖徒》
  4.《一平方英寸的寂靜》
  5.《俄國革命史》
  6.《唐宋詞舉要》
  7.《海德格爾文集》
  8. 《浪跡十年之聯大瑣記》
  9.《看不見的森林:林中自然筆記》
  10.《亞當·斯密全集》  (原標題:商務印書館推“人文社科類”十大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qnkzj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