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季宇軒 通訊員 宇軒)偷了別人手機後,想打車又沒錢,只好跟其他人借錢,湊巧的是,這個人正是失主。
  前天夜裡凌晨時分,楊先生來到南京市雨花台區小行路的一家網吧上網,轉眼到了凌晨1點多,楊先生突然覺得上下眼皮直打架,隨後就趴在了網吧桌子上睡著了。沒過多久,楊先生就醒來了,往旁邊一摸,發現放在桌子上的手機不見了。
  楊先生立即起身找手機,在網吧尋找了一圈沒有發現任何蹤跡,於是來到網管處要求調取監控。可是網吧負責人卻告訴楊先生,監控拍不到。楊先生稱,他當時著急找一部電話跟警方聯繫,於是就走出網吧來到馬路邊求助路人。
  就在這時,一名男子主動迎了上去,並跟楊先生說“兄弟,借點錢給我打車。”楊先生一連找了幾個人借手機都沒成功,遇到了這名男子,於是他就順水推舟稱,借錢可以,你先借電話來給我用用。這麼男子二話不說從口袋里拿出一步iPhone4s手機。楊某稱,這個男子一拿出這部手機,他就覺得很眼熟,因為自己丟失的手機也是黑色的。為了確認,楊先生接過手機後打開了屏幕,發現這部手機的屏保圖片都和自己的一樣,桌面上各種軟件的擺放位置也是一模一樣。楊先生心中大喜,這蠢賊偷手機之後還不走,居然被自己碰上了。隨後,楊先生找來了網吧附近的保安,將這名男子扭送至派出所。
  經過瞭解,這名男子姓張,今年40多歲,沒有固定職業。張某對自己盜竊的事實供認不諱,他告訴記者,當天他來到小行路這家網吧瞎轉悠,一眼就看見楊先生放在桌子上的手機,於是順手牽羊就偷走了手機。可是由於當時楊先生是趴在桌子上的,他也沒看清楚楊先生的長相。從網吧出來後,他準備離開現場,可是又不想走路,於是就打算打車。張某稱,一摸兜里發現沒錢了,就四處找人借錢。可是一連找了好幾個都不肯,結果遇到了楊先生。本以為做成了一筆買賣,小偷卻遇上了失主,大呼後悔。目前,南京市雨花台區警方已經對張某展開調查。  (原標題:偷了手機還找失主借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qnkzj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