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9月19日報道 臺灣“中央社”9月18日稱,今年7月,美國煙草火器與爆炸物管理局(ATF)調查員從臉書的槍械社群網站上,發現有搶劫重罪的前科犯透過臉書買賣槍枝,尋線逮捕並移送法辦。
  根據法院紀錄,住在華盛頓州奧林比亞(Olympia)的喬安恩(Michael Joanen),4年前曾因搶劫、持有遭竊槍枝等罪名,被法院判定重罪罪名成立。由於喬安恩具有前科犯的身分,依法不得持有槍械,也不得販賣槍枝。
  今年7月底,美國煙草火器與爆炸物管理局幹員在一個有許多華盛頓州槍械熱愛者參加的臉書專頁上,發現了喬安恩有關買賣槍枝的貼文。
  美國煙草火器與爆炸物管理局調查發現,喬安恩透過一個私密社團購買、販賣槍枝長達數月之久。由卧底調查員假扮的買家出面洽詢買槍細節,喬安恩同意以650美元價格賣出一把手槍,交貨時當場被逮捕。
  警察在喬安恩住處搜查發現一把已上膛的SKS半自動步槍。喬安恩被以非法持有槍械等罪名移送聯邦法院。
  【延伸閱讀】
  男孩拿槍抵下巴自拍 摁鍵時把槍當手機釀慘劇
  2014-08-22 17:06:00 圖為自拍時錯扣手槍扳機受傷的男孩。(視頻截圖)
  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中央社”22日報道,菲律賓人熱愛拍照,菲國有3城被列入“世界自拍之都”排行榜前10名,但不久前,1名菲律賓青少年持槍自拍,卻疑因“按錯鈕”開槍打中頭部,成為標準的危險示範實例。
  菲國電視新聞報道稱,事件發生在6月18日,這名15歲青少年一手持手機,另一手持9釐米手槍指著下巴,準備拍照上傳網絡,不料疑因兩手失去協調,錯扣了手槍扳機,子彈從下巴經鼻腔從頭部穿出。
  這名青少年在醫院急診室待了1個月,欠下20萬披索的醫療費。原本以為已經痊愈,但最近發現青少年經常抱怨頭疼,且開始自言自語,於是再送進同一家醫院觀察。
  青少年家境並不富裕,單親媽媽原在約旦擔任菲勞,事發後已返國照顧兒子,希望善心人士贊助醫療費用。
  稍早前,菲國媒體也曾報道,一名地方選美皇后在瀑布旁準備自拍時,正好遭落石擊斃。
  【延伸閱讀】
  美學生帶黑傘上學被誤當長槍 警方虛驚一場
  2014-08-22 15:00:00 資料圖:黑傘。
  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22日報道,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聖馬克思分校20日早上,遭到警方封鎖搜查,原因是警方獲報指出,有人帶來福槍進校園。不過事後警方表示,這是虛驚一場,因為有人把黑色雨傘看成是來福槍了。
  一名同學當天帶著一把黑色直立式雨傘到學校,被人誤認是帶著來福槍來學校,於是報警。隨後警方到校清查,把所有學生請出室外,並對每一間教室和宿舍進行清查。
  最後才發現,所謂的來福槍,其實是一把雨傘,這場大動干戈的搜查也只是虛驚一場。
  【延伸閱讀】
  美警察年均槍殺400人 1/4為白人警察黑人死者
  2014-08-17 07:28:00
  人民網8月17日訊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道,最新的報告顯示,美國每一天至少有一人被警察殺死。根據FBI對過去7年數據的統計,美國警察每年平均殺死400人。2012年,遭警察殺死的人數為410人。除了一例案件之外,所有案件中的所使用的武器均為槍支。
  報道說,每年四分之一的案件(平均96起、每周兩起)的警察殺死平民的案件涉及白人警察和黑人死者。這份報告統計了2005年到2012年之間的“正當”他殺案。事實上,僅有750個執法機構參與了這項研究(總數為17000個),這意味著實際死亡數字可能更多。根據紀錄,18%的黑人死者年齡低於21歲。僅有8.7%的死者為年齡在21歲以下的白人青少年。
  密蘇里警察擊斃黑人青少年案件引發全國的軒然大波,並引發當地騷亂。而在今年3月,警方在阿爾伯克基擊斃38歲無家可歸男子詹姆斯?博伊爾,警方稱他曾多次威脅警察,現場視頻顯示警察在開槍時博伊爾正在收拾自己的東西。
  【延伸閱讀】
  外媒:美小餐館鼓勵顧客攜槍就餐 帶槍可打折
  2014-08-05 15:48:00
  中新網8月5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5日報道,在餐廳攜槍就餐通常是不受歡迎的,但也有一些餐廳對於攜槍就餐的賓客灑掃以待,而且此類餐廳的數量正不斷增加。
  報道稱,像田納西州馬裡維爾的Shiloh Brew & Chew等餐館打出標語稱,歡迎攜槍就餐。弗吉尼亞州弗吉尼亞比奇一家餐館對攜帶武器就餐的顧客予以打折,而該州利斯堡的一家餐館周三則招待那些擁護美國憲法有關槍支的“第二修正案”的顧客。在卡羅拉多州來複的一家餐館,女服務員均佩槍。
  其中一家餐館的老闆弗洛伊德表示,她擁護持有槍支的權力。今年5月份,她在自家餐館的窗戶上貼了一張小紙片,稱室內歡迎攜槍就餐。在紙片的下方是一張手槍的圖片。
  弗洛伊德說,當地電視臺7月份對此進行報道後,她的生意火爆了起來,這基本上歸功於一些隱蔽攜帶武器前來就餐的顧客。
  美國大多數州已同意允許居民外出時攜帶手槍,不管是隱蔽還是公開攜帶。不過,私人業主在允許或限制槍支出現方面擁有很大的自由度,一些私人業主主要受2012年賓夕法尼亞州紐敦槍擊案之後不斷高漲的反槍情緒刺激,決定向槍支及持槍者敞開大門。
  去年,星巴克要求其客戶不要攜帶槍支進入美國的12000多家星巴克咖啡店。今年5月,其他數家連鎖餐廳也提出了和星巴克一樣的要求,之前槍支權利示威活動的參與者將來福槍和半自動手槍帶入它們的門店,以支持在公共場所顯示槍支的權利。這些連鎖店並未直接規定禁止攜帶槍支,只是要求把槍支放在一邊。
  那些主動邀請顧客攜槍就餐的餐廳表示,到目前為止基本沒有碰到與槍支相關的問題。
  餐廳老闆拉茲表示,多數攜槍就餐的人都是負責任的,都把槍放在槍套內。拉茲從去年開始給公開攜槍或持有私人槍支許可證的顧客提供15%的折扣,這對生意有幫助。
  【延伸閱讀】
  美員工因被降職不滿 槍擊老闆後自殺
  2014-08-02 12:40:09
  參考消息網8月2日報道 據合眾社7月31日報道,芝加哥警方稱,一名對最近被降職不滿的技術雇員周四上午開槍射向自己的老闆,致其傷情嚴重,然後開槍自殺。
  警方在快到上午10點時接到芝加哥市中心美國銀行大廈的緊急求助電話。在大廈的17層,警方在地上發現兩名男子,一名死亡,一名重傷。
  當局稱,死者是槍擊事件發生的那家技術公司的一名59歲的雇員,他最近被降職,要求見老闆。老闆同意了他的要求,這名雇員據稱開槍擊中公司54歲首席執行官的腹部和頭部,然後開槍自殺。
  開槍者被宣佈當場死亡,而首席執行官被送到西北大學醫院,情況危急。
  【延伸閱讀】
  美國準媽媽圍觀朋友秀槍 不幸走火母子喪命
  2014-07-29 15:18:00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準媽媽凱瑟琳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7月26日下午6點45分左右,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準媽媽不幸被朋友意外用槍擊中頭部釀成慘劇,準媽媽和腹中胎兒均因此喪命。
  警方稱,這名準媽媽名叫凱瑟琳,當時正和自己的丈夫一起觀看朋友威廉姆的槍支收藏,但沒想到槍支突然走火,凱瑟琳的太陽穴被子彈擊中,儘管凱瑟琳被迅速送往醫院,但仍然回天乏術。
  凱瑟琳當時已經懷有5個月的身孕,醫生實施手術後將凱瑟琳腹中的胎兒取出,但半個小時後,胎兒依然沒能保住性命。儘管醫生儘力施救,但凱瑟琳在第二天早上沒能挺過這一切。
  警方的初步調查顯示這一切只是意外,尚未透露是否會控告凱瑟琳的朋友怠慢疏忽致危罪。  (原標題:台媒:美前科犯臉書賣槍 交貨當場被逮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qnkzj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