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趙晚報訊(記者王彬 通訊員董建華、任麗娟)“如果我的病治不好,希望能把有用的器官捐給社會上需要的人,這也是我對眾多愛心人士的回報。”昨日上午,邯鄲市磁縣北賈壁村殘疾青年曹國興躺好房網在床上深情地望著養父母,一字一句費力地說。
  1993年冬天的一個早晨,磁縣北賈壁村年近六旬的王紅花在路邊意外發現一個大約5個月大的嬰兒。因為當時天氣異常寒冷,包裹嬰兒的被褥又非常單薄,孩子當時凍得全身發紫,不停地啼哭。王紅花看到孩子這麼小就被遺棄野外,心中有一種說不出mSATA的滋味。心地善良的她儘管經濟條件不太好,家中也有兒女需要撫養,但還是決定把孩子抱回去養大成人。
  回到家後,她又是用熱水暖,又竹北售屋是摟在懷裡焐,折騰了多半天總算把孩子救了過來。經過醫生檢查,孩子患有先天性殘疾,而且無法醫治。接下來的日子里,王紅花精心照顧這個可憐的嬰兒,並取名叫曹國興。
  2004年,王紅花因病去世,老人臨終前只有一件事放心不下,反覆叮囑大兒子曹中艮和兒媳婦一定要像疼親兒子一樣疼愛小國興。當年43歲的曹中艮接過母親的“愛心接力棒”,和妻子共同擔負起照顧小國興的重任,並且以父子相稱。為讓孩子學習文化知識,將來能夠自食其力,他還費盡周折把化療副作用國興送到一所寄宿制學校。
  2011年,國興利用三年時間學會了電子電器應用與維修,還外接式硬碟在邯鄲市開辦了一家手機維修店。可好景不長,今年4月份,他突然感覺身體不適,看了好多醫生都不見好轉,經省城大醫院檢查,最終確診為癌症晚期。
  “20多年的養育之恩,就是砸鍋賣鐵,也要想方設法給孩子治病,決不能輕易放棄!”曹中艮夫婦知道消息後,一下子蒙了,萬萬沒想到含辛茹苦拉扯大的殘疾孩子竟如此命苦。
  由於治療費用高昂,曹中艮很快花光家中全部積蓄。無奈之下,他們只好向親戚朋友借。據曹中艮夫婦介紹,曹國興受盡病痛折磨,現在連說話都比較困難,在治療期間表現得非常堅強、樂觀。
  曹國興在病床上經常說他是一個幸福的孩子,擁有溫馨的家庭。如果有一天身體能夠康復,他還想開門市修電腦、手機,努力掙錢回報養父母的養育之恩。倘若病情惡化,希望身後能將身上有用的器官捐給社會上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qnkzj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