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中華醫葯同盟會秘書長張戎軍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張龍雲 攝
  中新網北京4月30日電 (陶煌蟒)“我覺得中醫葯能在歐洲持續發展上百年,這就說明它有效,要不然生命力會很短。”針對英國正在實施的中成藥“禁令”,歐洲中華醫葯同盟會秘書長張戎軍在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時表示,英國中成藥禁令是技術層面的考量,不存在抵制中醫葯文化的現象。
  張戎軍認為,所謂技術就是檢驗一種科學的結論,技術層面並沒有文化的含義,而當地政府只因迫於民眾的壓力,才做出如此決定。
  “如今,藥品經營者的素質與中醫師的水準都良莠不齊,影響了中醫葯的發展。”張戎軍介紹說,二戰後,西藥的副作用開始逐漸凸顯。上世紀80年代後,中醫葯的介入讓英國民眾享受到健康的快樂以及延長壽命的機會,因此他們十分認同中醫中藥的功效。
  張戎軍還說,歐洲有自然療法歸類,就是利用自然界的生物和自然物理方面的治療方法來治療疾病,而中醫就歸納於自然療法中,需要按照自然療法的歸屬去行醫。
  “自然療法實際並不是中醫,但可見是對中醫文化的一種包容,因此大家要樹立信心,不要悲觀。”張戎軍說。(完)  (原標題:專家析英國“禁藥”風波 稱不存在抵制中醫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qnkzj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