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南京市啟動了為期7個月的主城區城市環境提升集中整治行動,工地揚塵控製作為重要一項被納入其中,記者今天(8號)從南京市揚塵管理辦公室瞭解到,將提升揚塵管控的標準。
  去年2月份,為了整頓工地揚塵,南京市出台了針對工地揚塵控制的十條要求,例如,所有工地一律要求建立硬質圍擋,所有施工道路、操作場地一律硬化等等,當時被稱作揚塵控制的十條軍規。
  一年的整治過程中發現,南京的工地揚塵控制方面仍存在一些死角,為此,揚塵辦決定在原有的要求上加嚴標準。建鄴區有近200個工地,是南京主城六區中在建工地最多的,從1號開始的工地揚塵專項檢查中,被要求停工的8家工地中,建鄴就占到了5家,因此建鄴區率先提高了揚塵控制標準,建鄴區揚塵辦負責人丁志明表示,新標準主要體現在3個方面:“易產生揚塵的程序,包括水泥攪拌的,我們要求密閉施工,大理石加工,切割工序,我們灑水降塵。焚燒垃圾和高空拋灑,一經發現按照揚塵辦法嚴查,最高限處罰。”
  南京市環境監察支隊副隊長葛學勇表示, 該經驗將在主城六區推廣,更細緻地管控揚塵:“全市揚塵控制的總的動員令已經打響,建鄴區在全市揚塵管控走在了前面,對所有的在建工地不僅進行拉網式檢查,還提出來每個工地要由專人進行監管,這樣責任落實到人、落實到位。”
  同時,從今年開始,還加大了對於工地的處罰力度,例如此前被查處的招商雍華府工地,揚塵辦就直接給予了停工、罰款和通報給市住建委給予其紅牌警示等等多種處罰並舉的方式,更具有威懾力,奧美大廈工程項目經理李克輝:“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來說,各方面都有壓力,比如停工整頓,以前時間比較短,現在時間也加長了,從我們來說,如果停一天什麼都不乾,應該在幾十萬,比如掛紅牌,對企業來說都有一個震懾作用。”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査多】  (原標題:南京增加揚塵管控標準 加大處罰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qnkzj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