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二用地都更 打造「都市翠谷」開發後土地價逾百億〔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體二用地都市更新案整體規劃願景正式出爐,以「都市翠谷」為設計概念,未來將分區以2階段開發,租房子除了公共設施、住宅,還增加商場,市府表示,總投資金額初估至少50億元,扣除公共設施及安置住宅外,都更實施者可拿回1萬坪土地,全部開發完成後,土地價值超過100億元。體看房子二用地東以進德路、西以雙十路、北以力行路為界,更新範圍面積為10.5公頃,是國內規模最大的都更案,也是第一件公辦更新案,市府在97、98年曾兩度公開徵求都更實施者,儘管房地產當時有不少建商、開發公司詢問,但遇到金融海嘯,兩次都因無人投標而流標。市府都發處長黃崇典表示,為了不影響進度,市府先幫實施者完成住宅分配的部分,並委託包括美國第房屋買賣2大商業建築規劃設計公司MG2(MulvannyG2 Architecture)組成的規劃團隊,針對體二用地全區未來願景進行規劃。規劃水源老街新天地MG2的代表作為好市多全球分店,其對體二用買屋地的設計概念為「都市翠谷」,除了有公園、綠地、廣場,由於當地過去為水源地,未來也將引進水源,會有水瀑、溪流,同時保留一部分老房子,仿照上海新天地,規劃為「水源老新成屋街新天地」。黃崇典指出,過去把房子拆掉重建的「推土機式」更新方法已經落伍,市府希望創造新的核心價值,帶動周邊更新效果。實施者可取回1萬坪土地體二用地將分2期開發,濾心第1階段完成公共設施及4棟安置住宅大樓後,實施者可取回1萬坪土地,在第2階段開發銷售,為吸引業者投資,市府提高容積率達600%,住宅大樓可蓋20層樓以上,並增加商場的規劃商務中心,估計業者取得土地成本每坪約21萬元。都發處表示,初估全部投資成本至少50億元,開發完成後,土地價值超過100億元,目前有2、3家台中建商表達投資興趣,市府預計明年初重小型辦公室新招標,招標後2年內動工,動工後3年內完工。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辦公室出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qnkzj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